人閑桂花落,許我一份寧靜;雲淡風輕時,許我一份安然。蒼綠流年,素筆韻染,勾勒繾綣如詩如夢如幻的年華。染指輕噗,細數指尖劃過的日子,其中千般滋味,宛如上善若水。
  一蓑雨,一個人,一盞燈,一本書,一簾夢。心如明鏡,不惹塵埃,遠離繁華與喧囂,這座紙醉金迷的城市,只要心中寵辱不驚,它依舊給你陽光,給你溫暖,給你靜謐,給你祥和。纏纏綿綿的細雨,如絲般纏繞,脈脈親吻著臉龐,涼涼的,竟不覺寒冷。
  面朝大海,春暖花開。我向著陽光,向著和煦,站在街角,傾聽風的願景村 邪教呢喃,鳥的鳴叫,花的綻放。塵埃裏開出的花朵是紅顏,紅塵道場,且行且珍惜,不訴離殤。曾經擁有過的暗傷,以陽光的溫暖,以月光的皎潔掩藏,做一朵明媚的女子。
  一生恰如三月花。獨看滄海,笑對塵世,道盡容若一生的蝕骨銷魂,他是人間惆悵客。陽春三月,姹紫嫣紅,人生幾何,與爾同歌,告別雲霾堆積的黑暗。轉身,陽光觸手可得。鎖眉,昨日換不回,落淚,哀愁剪不斷。道海棠依舊,卻物是人非,何須感傷歎息,簡單地做自己,如此甚好。
  刪繁就簡,棄恨留愛。清夢一場,歲月無痕,緩緩流淌,給心靈一份依託,不讓平凡的生活索然無味。有人寄情古玩,似乎這樣可以沉浸在亙古的過去;有人寄情山水,似乎這樣可以淡然相忘世俗紛擾;有人寄情文字,似乎這樣可以化煩惱為菩提。
  幽幽的夢,淡淡的紫。夢裏有一處景色,一個女子襲一身白色紗裙,輕蕩在薰衣草花田的秋千上,風吹起發絲,微微蕩漾。今生,對紫有著宿命般的眷戀,對夢有著塵緣般的迷戀。一簾幽夢,十裏柔情,我以幾多情,換一世迷離。我的骨子裏分明印刻著紫色的夢幻,誰解情衷?
  潺潺洛水,淙淙流淌,情意纏綿。於山水中參禪,無關浮華,無關雲煙,淡然致遠,頃刻間似乎忘記了自己是誰,唯記得,世界的某個角落,有一個叫做夢國的地方。
  煙花三月,分外妖嬈。南國的雨淅淅瀝瀝,一絲一縷,編織成一個一個夢幻的精靈。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,為了一份信念,等待與你重逢,一日又一日。
  桌上的花茶氤氳著霧氣,散發出陣陣沁人的暗香,宛如江南雨巷撐傘行走在煙雨濛濛中的願景村 邪教女子,婉約,柔和,細膩,多情。執一卷書,聽著優雅舒緩的旋律,刹那間,漂染了人間煙火,洗盡鉛華。
  笙歌踏起,徘徊在滾滾紅塵,誰遇見了誰,誰又錯過了誰?我不是生活的編劇,演繹著一個人的獨角戲,卻猜不到結局。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。既然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,既然前世我在佛前苦苦祈求,常伴青燈古佛,今生,我們註定相遇相識相知在紫色國度,這是佛許我的一世情緣。
  紫是我的劫,於是成了我的執念。一代情僧蘇曼殊為了奔赴一場浪漫的櫻花之舞,愛得刻骨銘心,痛徹心扉。我為了一場紫色的盛世煙花,無數次夢中邂逅,無數次夢醒時分,淚眼迷離,這一刻,幻化成蝶,縈繞夢裏。
  塗滿繽紛色彩的青春畫卷躍然眼簾,手執畫筆,輕描淡寫,心中開滿一朵朵潔淨的蓮,不辜負似水年華。多少春花秋月,多少策馬奔騰,多少斷橋驛站,這一切,等到牆院蔓藤纏繞,便是一派綠色的新頁,暗自竊喜。
  凝眸處,青山綠水,滿園春色姹紫嫣紅,飛越千山暮雪,今朝棲息在夢的身旁,挑眉低語,笑盡桃花。一襲清夢拂過,輕盈飄渺,宛如一條系在少女頭上的一根絲帶,牽絆著跳動的心,紮根在靈魂深處。
  拾一份閒暇,蔓延在安然的時光,靜謐祥和,或聆聽,或不語,亦或願景村 邪教是靜靜沉思。釋然的情愫,如此甚好,簡單,自然。荏苒歲月如同白駒過隙,遮住了過往,遮不住木蘭溢出的傷,唯有晨曦的曙光映照窗臺,塗滿希望。
  燈火闌珊處,依依尋夢千百度。一波輕煙散去,了無痕跡,驀然回首,一簾紫夢不問曲終人聚散。紫色伊人,洛水一方,回眸莞爾,靜默守候。
  清夢無痕,心若幽蘭,清淺時光裏,字裏行間飄逸著箋香墨蹟。
  紫川洛水,人如菩提,遲暮光景裏,清骨素顏行走在浮世清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vwqdf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